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巴桑的大海》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海勒根那  2022年08月05日11:06

《巴桑的大海》

作者:海勒根那

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6月

ISBN:9787530682791

 

内容简介

这是一个博大、悲悯、庄重的草原故事:巴桑以残缺之躯,一次又一次地挣脱惨淡命运的牢笼,唱出冲破桎梏、顽强生长的长歌。巴桑向往父亲的伟岸和大海的宽广,将自己的生命锻造的无比坚韧,他同情弱者,悲悯生灵,他给残缺以完整,给失去以复得,给屈辱以尊严,给辽阔世界的万物以更多的温暖和善意。海勒根那以跌宕起伏又从容严整的精妙结构、出人意料又得其圜中的叙事方式、丰沛深沉的情感与极富诗意的细节,宣扬只有爱,会成为灯火、力量和永恒的归途。

 

作者简介

海勒根那,内蒙古“中生代”代表作家。出版有短篇小说集《到哪儿去,黑马》《父亲鱼游而去》《骑马周游世界》等,诗集《一只羊》。作品散见于《民族文学》《青年文学》《天涯》《作品》《草原》等文学期刊,有小说被《小说月报》《小说选刊》选载。曾获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第十届、第十二届内蒙古文学创作索龙嘎奖,第三届内蒙古敖德斯尔文学奖等奖项。现居呼伦贝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