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黑龙江省作协举行“龙江作家看龙江”主题调研采风活动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2年08月05日14:51

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建设文化强省战略目标的实现,引导本省作家“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创作反映本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辉煌成就的文学作品,推动龙江文学高质量发展,近日黑龙江作协与哈尔滨市作协联合开展了“龙江作家看龙江”主题调研采风活动。

采风团由黑龙江省作协一级巡视员司兆国带队,带领省作协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和哈尔滨市的作家代表共计24人,走进哈尔滨新区的深圳(哈尔滨)产业园,实地走访多家前沿企业,又去到双城、尚志等地的工农业生产一线,深入了解哈尔滨及周边区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双城区希勤满族乡希勤村、尚志市元宝镇元宝村,感受“中国农业合作化第一村”“中国土改第一村”的今昔巨变。

通过这次深入基层的采风,作家们表示,黑龙江省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经济社会蓬勃发展,作为文学工作者,一定要将这些令人欢欣鼓舞的可喜变化通过自己手中的笔书写出来,通过优秀的文学作品讲好龙江故事,为黑龙江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贡献。

采风团在哈尔滨市双城区希勤满族乡

采风团在深圳(哈尔滨)产业园举行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