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电力作家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文艺报 | 欣 闻  2022年08月05日08:41
关键词:电力作家协会

7月28日,中国电力作家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京召开。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彦,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保安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

陈彦指出,电力作家是我国作家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为繁荣发展中国电力文学、丰富中国文学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电力行业广大文学工作者把握时代主题,坚持行业特色,深入生产一线,沉入生活之中,汲取营养、积累经验,以真挚的感情、生动的书写,表现电力事业的创新发展与艰苦付出,展现电力人的创新创造和火热实践,不断向文学艺术的“高峰”迈进,努力为时代留下文化不动产。

辛保安表示,广大电力作家和文学创作者要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始终与时代发展同向同行、与电力事业同频共振。电力行业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文学工作的组织领导,发挥电力作家和文学创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政治上高度信任,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热情关心。要引导职工参与文学创作,更好地繁荣职工文化,让电力文学的天空更加群星灿烂。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电力作家协会工作报告》和新修改的《中国电力作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电力作协领导机构。主席为王海啸,常务副主席为郑林,副主席为王树民(驻会)、潘飞(驻会)、沈维春、田晓蕾、梁传国、闫霄鹏、王万春、白学桂、李厚新、田泽新、任悦、张军、刘光义、王俊生、陈富强、任林举、王啸峰,秘书长为王树民(兼),驻会副秘书长为周玉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