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狩猎愉快》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刘宇昆  2022年08月04日09:12

《狩猎愉快》

作者:刘宇昆

出版社: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4月

ISBN:9787572704666

定价:56.00元

 

内容简介

雨果奖、星云奖科幻双奖得主,美国华裔科幻作家刘宇昆小说精选集,十五个故事编织出十五场如烟的科幻大梦,追溯古今传奇,游走于东西方幻想疆域之间:借钢铁之躯重生的狐狸精,隐于方寸间盗命救世的女侠,映射人心软肋的虚拟偶像,在冰冷宇宙期待春晖的飞舟,向人工智能俯首称臣的营销经理……

对羁绊的探讨、对人性的追问、对技术的戏谑、对文化的反思,刘宇昆的小说中厚重温柔的气质与锐利如刀的文字并存,以科幻奇景探讨着这些所有人都必须直面的课题。

 

作者简介

刘宇昆(Ken Liu),美国华裔作家,1976年出生于中国兰州,十一岁时随家人移居美国,现与妻子和女儿们定居波士顿。

刘宇昆多次获得雨果奖、星云奖、世界奇幻奖、轨迹奖、以及日本、西班牙和法国等国家的科幻奇幻小说最高荣誉。作品风格独树一帜,不受限于类型框架,用魔幻现实主义讲述历史故事,以恐怖元素重塑现实体验。多部作品被改编为电视剧及电影,包括AMC的电视剧《万神殿》、日本石川庆导演的电影《弧》。

在成为全职作家之前,刘宇昆曾担任软件工程师、商业律师和诉讼顾问,他经常就各种主题发表公众演讲,这些主题包括创作技巧、科技史、叙事未来以及折纸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