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新时代·新影像”中外联合创作计划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光明日报 | 牛梦笛  2022年08月03日08:32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中国外文局、Discovery探索频道等主办的“新时代·新影像”中外联合创作计划2日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国新办对外推广局局长吴旭、福建省广播电视局局长庄志松、Discovery高级副总裁邱煌出席并致辞。探索频道东亚内容总编魏克然·钱纳、哔哩哔哩高级顾问张力、资深美国电视制作人米切尔·法卡斯在主旨演讲环节分享了做好中国故事国际传播的实践和思考。

“新时代·新影像”中外联合创作计划聚焦“新时代中国故事”,面向国内外广泛征集纪实节目选题,资助鼓励中外导演携手创作中国主题纪实节目,立体展现新时代伟大变革,多维度解读新时代伟大成就,着力记录中国人民的实践成就、实践精神、实践面貌。

活动还举办了新时代纪实节目精品展和“新时代中国故事的国际化影像表达”主旨演讲。新时代纪实节目精品展通过海报、视频等方式展出了《习近平治国方略》《柴米油盐之上》《勇敢者的征程》《功夫学徒》《我们诞生在中国》等30余部纪录片作品,生动反映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人民生活幸福美好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