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生命的间奏:长寿的智慧》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法]帕斯卡尔·布吕克内  2022年08月02日10:33

《生命的间奏:长寿的智慧》

作者:[法]帕斯卡尔·布吕克内

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出版时间:2022年5月

ISBN:9787108069627

定价:39.00元

 

内容简介

自1900年起,人类寿命已增加了30年。30年几乎是17世纪人类的正常寿命长度。如此非凡的进步改变了一切:职业生涯、爱情、家庭生活、与世界的关系、与疾病的关系,甚至是人类自身命运的含义。

从50多岁起,人类开始踏入位于成熟与衰老间的间奏期。从此时起,我们开始懂得何为需要捍卫的珍贵之物,何为无理智的觊觎,何为理应期待的美好。该怎样面对这样的年龄,这份来自命运的暧昧礼物?长寿的挑战不就是裁判厌倦与狂热、新生的恩赐与遁世的不幸吗?

本书将探讨如何过好生命中的这一重要阶段,获得长寿的智慧。

 

作者简介

帕斯卡尔·布吕克内(Pascal Bruckner),著名小说家、哲学家。其主要作品为:《无辜的意图》(La Tentation de l’innocence,格拉塞出版社,1995,美第奇奖获奖作品)、《盗美贼》(Les voleurs de beauté,格拉塞出版社,1997,雷诺多文学奖获奖作品)、《悔罪之暴政:试论西方受虐癖》(La tyrannie de la pénitence,格拉塞出版社,2006,蒙田文学奖获奖作品)、《好儿子》(Un bon fils,格拉塞出版社,2014,马塞巴纽尔奖获奖作品)、《虚构的种族主义,反伊斯兰教及罪恶感》(Un racisme imaginaire,格拉塞出版社,2017,反种族主义奖获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