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运河之都 百里画廊——淮安文脉丹青 传承展暨书法美术晋京展”开幕
来源:文艺报 | 路斐斐  2022年08月01日11:25

九曲天歌 朱 卯 作

7月25日,由中共淮安市委、淮安市人民政府、江苏省文联共同主办的“运河之都 百里画廊——淮安文脉丹青传承展暨书法美术晋京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分为“东南壮丽——淮安城市形象主题美术创作展”“运都传薪——淮安文化‘名师带徒’丹青传承展”“古楚风规——淮安书法篆刻作品晋京展”和“清淮景明——淮安美术作品晋京展”四个篇章,近160件题材广泛、风格多样的书画篆刻作品亮相,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淮安文化“名师带徒”行动的艺术成果。

吴为山在致辞中表示,艺术是一个城市、一个时代、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整体气象的文化表征。淮安人文荟萃、历史底蕴深厚,是人民总理周恩来的故乡。中共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森表示,淮安将以运河文化为纽带、以书画艺术为媒介,加强与首都文化交流合作,助力淮安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中国书协顾问陈洪武向家乡淮安捐赠书法作品,主持人陈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王宏剑代表名师向“名师带徒”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据悉,展览将展至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