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湖南文学期刊资助项目评审结果出炉 《芙蓉》等6种期刊获资助
来源:红网 | 蔡娟 蔡家玮  2022年08月01日14:51
关键词:文学期刊

2022年湖南省文学期刊资助项目评审结果日前出炉,《芙蓉》《散文诗》《文艺论坛》《小溪流》《湘江文艺》《湖南文学》6种期刊入选资助项目。

近年来,湖南省委宣传部相继出台系列措施,助推湖南省期刊高质量发展。2020年在全国率先实施“培育世界一流湘版科技期刊建设工程”,立项实施31个项目;2021年在全国率先制定繁荣发展学术期刊意见,出台社科基金学术期刊资助管理办法,先后资助20种优秀社科学术期刊,10种时政、教育类期刊。今年,又出台《湖南省文学期刊资助管理办法(试行)》,推动湘版文学期刊进一步发展,在“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中彰显担当作为。

按照“扶优扶特扶成长性”原则,此次重点资助在推出文学精品力作,培养造就文学名家,推动湖南文学由高原迈向高峰中发挥积极作用的优秀文学期刊,既兼顾文学体裁上的丰富性,又考虑受众年龄上的层次性。《芙蓉》被誉为南方文学的一片沃土,是全国15家文学类核心期刊之一。《散文诗》定位清晰,特点鲜明,曾入选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向全国少年儿童推荐百种优秀报刊。《小溪流》由茅盾题写刊名,是全国知名的纯儿童文学刊物,曾一度与《儿童文学》《少年文艺》并称国内三大儿童文学名刊。《文艺论坛》2021年入选“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湖南文学》《湘江文艺》均在发掘、培养本土作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