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22年优秀科幻短视频制作评选活动制作阶段启动仪式在首钢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尹超  2022年07月28日16:40

2022年优秀科幻短视频制作评选活动制作阶段启动仪式在首钢举行

为推动北京数字技术在影视制作中的作用,发挥政府资金在“单元剧集-系列剧集-院线大片”科幻IP成长过程中的天使孵化作用,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组织开展2022年优秀科幻短视频制作评选活动(以下简称“活动”),活动由北京正负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学与影视融合专业委员会、北京市石景山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石景山区科委”)、北京首钢建设投资公司(以下简称“首建投”)、中关村科幻产业创新中心协办。经过第一轮剧本和制作技术方案的评选,活动进入制作阶段。2022年7月27日下午,活动制作阶段启动仪式在石景山首钢园中关村科幻产业创新中心举行。

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二级巡视员王建新王建新介绍了北京市科幻产业发展的情况

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二级巡视员王建新,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学与影视融合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林育智,石景山区科委主任石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主任王之纲,北京电影学院科研信息化处副处长王春水,首建投产业发展部副部长吴鑫、中关村科幻产业创新中心总经理孙世诚,以及在征集活动中脱颖而出的12组入围作品团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王建新介绍了北京市科幻产业发展的情况,总结了近两年北京市推动科幻产业发展的相关举措,并强调了2022年优秀科幻短视频制作评选活动的背景及意义。评委会主席王之纲详细介绍了活动评选规则及第一阶段评审情况,同时就各参与团队关心的各活动细节进行讲解。

活动自发布征集通知起,便受到了社会各届的广泛关注,在短短14天内即收到有效投稿164部,参与团队涵盖知名创作团队、导演团队、虚拟制作公司、科幻文化公司、中学生社团,激发了创作积极性,参与作品质量普遍较高。评选出的12部作品代表了参评团队的高质量水平。

凡间(北京)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未来新影传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央视(北京)娱乐传媒有限公司等12部入围作品的团队代表上台接受入围证书,每部作品将获得1万元的资助金(税前),并进入到样片或成片素材制作阶段。

12部入围作品的团队代表上台接受入围证书

启动仪式后,与会代表们参观了中关村科幻产业创新中心。数字拍摄技术专家为入围团队做虚拟拍摄技术培训。希望引导入围团队聚焦虚拟拍摄技术在作品内容故事表达上的应用,为培育中国特色科幻IP、推广关键核心技术、促进科幻影视制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