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缺席的城市》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阿根廷]里卡多·皮格利亚  2022年07月27日10:22

《缺席的城市》

作者:[阿根廷]里卡多·皮格利亚

出版社:四川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6月

ISBN:9787541163623

定价:68.00

 

内容简介

布宜诺斯艾利斯市的一名记者朱尼尔在收到爆料后,踏上了追查一台神秘机器的旅途。

这台机器拥有一个女人的心智和灵魂,能够输出故事。它是由一个与阿根廷先锋小说家马塞多尼奥·费尔南德斯同名的人物,在心爱的女人去世后创造的,其目的是让爱人在讲述故事中获得永生。

除了个人的爱情回忆,机器还守护着流传在城市里的集体记忆。当她通过重重文本和磁带录音,影射现实、传播真相时,警察也介入进来,试图将机器捣毁。

朱尼尔在城市里四处游荡,在不同的故事中进进退退,试图解开那条总是充满等待和延宕的线索。直到有一天,他来到了世界尽头的的一座小岛上……

 

作者简介

里卡多·皮格利亚(Ricardo Piglia,1940—2017)

阿根廷作家与文学评论家,当代西班牙语文坛最重要的声音之一。

皮格利亚以短篇小说开始他的创作生涯,并凭借首部小说集《入侵》(1967)确立了他作为作家的声誉。他的代表作包括长篇小说《人工呼吸》(1980)、《烈焰焚币》(1997)、《夜间目标》(2010)及《艾达之路》(2013)。此外,他还留有大量散文、评论与剧本。

皮格利亚曾获得西班牙“文学评论奖”(2010)、委内瑞拉“罗慕洛·加列戈斯文学奖”(2011)、阿根廷作家协会“最高荣誉奖”(2012)和西班牙“福门托文学奖”(2015)等重要奖项。

1973年,皮格利亚曾访问中国,并与郭沫若进行了会面。

韩璐

译者,北京大学西葡语系文学学士与硕士。曾就职于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现为康奈尔大学罗曼语系拉美文学项目博士生,研究兴趣包括拉美现当代文学与视觉文化中的空间、城市及技术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