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浅草九宫鸟》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日]川端康成  2022年07月21日17:58

《浅草九宫鸟》

作者:[日]川端康成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5月

ISBN:9787532789030

定价:48.00元

 

内容简介

《浅草九宫鸟》收录了川端康成一九三〇年代创作的三部与浅草相关的中篇小说《虹》《浅草九宫鸟》和《浅草姐妹》。

浅草作为江户早的闹市,是东京繁盛活跃、鱼龙混杂的大众娱乐地界。川端康成1917年从故乡来到东京,初的落脚地正是浅草,此后更是以浅草为背景创作了一系列作品,描绘出一幅幅罗相浅草众生的浮世绘。

小说中登场的多半是社会底层的人物,他们是《虹》中被命运的风浪裹挟而下、早熟妖冶中夹杂着稚气纯真的歌舞小品剧舞女,是《浅草九宫鸟》中游手好闲却也坚守自己江湖守则的阿飞,也是《浅草姐妹》中拉着三味线走街串巷、在苦难中彼此守护的卖唱女……川端康成以抒情的目光观察和再现了他们的梦幻与情爱、单纯与邪恶,生之苦楚与对美好的向往。

作者简介

川端康成

Kawabata Yasunari

(1899-1972)

日本新感觉派代表作家。代表作有《伊豆的舞女》《雪国》《古都》《山音》《睡美人》等,以细腻的笔触表现生死变迁、万物流转之间的无常之美。1968年成为日本首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