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品味红色经典》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人民日报文艺部  2022年07月21日16:21

《品味红色经典》

作者:人民日报文艺部

出版社:大有书局

出版时间:2022年5月

ISBN:9787807720607

定价:58.00元

 

内容简介

《品味红色经典》是人?日报社文艺部约请文艺大家名家、革命后代和文艺后辈及专家学者,或回忆口述,或权威解读,历经一年而编撰形成的一部红色文艺经典品读著作。这些文章具有共同的主题,即讲述人们记忆中著名的红色经典文艺作品,包括小说、诗歌、报告、文学、美术、戏剧、影视等各种形式作品的恒久魅力,追溯它们成功诞生的历史细节,重温它们带给人们的经典形象和无尽力量,唤起人们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上的奋斗精神。文章坚持历史的“大叙事”、细节的“微表达”、事件的“深逻辑”、传播的“融思维”,独家、独到、深入、深刻,在社会各界产生热烈反响,扩大了红色经典的“朋友圈”。一部部红色经典牵系时代脉搏,刻印着百年大党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它们如同深邃的年轮,记录着中华?族从苦难中奋起、历坎坷而前行的历史,如同鲜艳的旗帜,标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度与信仰底色,更是嘹亮的号?,激励着中华儿女沿着?族复兴的大道坚定前行。

 

作者简介

人民日报(People's Daily)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

报纸于1948年6月15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里庄创刊。时由《晋察冀日报》和晋冀鲁豫《人民日报》合并而成,为华北中央局机关报,同时担负党中央机关报职能。同志亲笔为人民日报题写报名。1949年8月1日,中共中央决定人民日报为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并沿用1948年6月15日的期号。1992年,人民日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十大报纸之一。

人民日报文艺部,系人民日报主管文艺、发表散文、诗歌、文学评论、文艺动态的部门。用文艺来宣传党和政府的政策主张,记录我国社会的变化,报道我国正在发生的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