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海阔天空:beyond与我的人生故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许金晶 编  2022年07月21日16:15

《海阔天空:beyond与我的人生故事》

作者:许金晶 编

出版社: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6月

ISBN:9787305256158

定价:49.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讲述了17位中国人与华语乐坛殿堂级乐队 Beyond音乐相伴的人生故事。讲述者中,既有杨早、郑嘉励等学者,也有菠萝大哥、居莱提、段同愿等音乐人,更多的则是包括发型设计师、小店店主在内的普通中国人。通过多元化的作者组合,展现Beyond音乐超越职业、阶层、教育背景的广泛而持久的影响力,并用鲜活的一手资料,揭示Beyond乐队在中国内地的传播史、接受史与阐释史。

这17个故事,有的跌宕细腻,有的生猛粗粝,但文字背后站立的是17个独特而坚韧的生命个体,散发着岁月的光辉。

 

作者简介

许金晶,前媒体人,现为独立书评人、影评人、梅园经典共读小组创始人、口述访谈和文艺随笔作者、民谣唱作人。曾荣获百道网和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评选的“全国十大阅读推广人”。出版著作《中国独立电影访谈录》《领读中国》《开山大师兄》,原创民谣专辑《中山北路上的诗意》《光》《山河岁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