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番茄小说联合冷湖天文观测基地发起科幻小说联合征文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2年07月19日14:44

你有没有想象过有这样一个地方,风掠过宛如异星的雅丹地貌,夜晚的星野低垂,好像整个宇宙都在为你闪烁。

在青海柴达木盆地西北边缘的赛什腾山区域,想象中的世界就在你眼前展开——它曾是著名的冷湖油田、如今是废弃的石油小镇。因为其独特的地形地貌、自然条件,被称为地球上最不像地球的地方。而建立在这里的冷湖天文观测基地更是集合了全国最顶尖的天文观测设备,可以说是东半球观测条件最好的天文台之一。

在这片奇诡神异的地方,光学天文望远镜的观测下会发生哪些宏伟壮观的宇宙故事?

6月30日至10月8日,番茄小说联合冷湖天文观测基地发起科幻小说联合征文,为广大科幻迷提供一个可供创作的思维空间,等你来创作一个“冷湖宇宙”。

根据征文规则,无论是严肃科幻还是大众科幻均可投稿参赛,完结字数不少于20万字。故事主线及背景需要围绕冷湖天文观测基地及冷湖火星小镇展开,参赛作品中需至少包含以下地名元素中的任意一个:冷湖天文观测基地、火星营地、冷湖俄博梁雅丹、石油小镇、火星一号公路、315星际空间站等。

只要是在2022年10月8日前于番茄小说上完成签约的参赛作品,均可进入获奖作品评选环节,最终获奖作品将参考评委会得分和作品综合数据得分。

番茄小说为获奖作品设置了对应奖项。其中,一等奖一名、奖金16700元;二等奖四名、奖金11200元;三等奖五名、奖金7900元,分别对应三种宇宙速度。同时获得一等奖的作者还有机会用作品中重要场所为雅丹地貌尚未命名的山峰进行命名。

详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