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网络文学名家名作导读丛书》第三、四辑推出,评介10部优秀网络文学作品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路艳霞  2022年07月18日09:15

网络文学发展到今天,已经形成了蔚为壮观的局面。为实现网络文学作品的精品化,提升网络文学的文化艺术水准,作家出版社开创性地策划出版了《网络文学名家名作导读丛书》。近期作家出版社完成了第三辑和第四辑的出版工作,为广大读者品评介绍了10部优秀网络文学作家作品。

据悉,该丛书前两辑出版后在网络文学界产生了很好的反响,在网络文学作家群体和评论家群体引发热议和赞扬,足见通过这套导读丛书建立网络文学评价体系、引领网络文学精品化的设想,符合了各方的期望,具有重要的社会价值。

丛书由网络文学评论界权威专家肖惊鸿担任主编,是我国首套用导读和选文相结合的形式,邀请活跃在网络文学评论界的权威专家对文本撰写6万字左右导读文字,辅助20万字左右的导读原文,用传统文学的创作理念,评价方式,以精品创作、高品位的艺术追求来引领网络文学作家的创作,同时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对网络文学的思想价值理念、审美观念作出评价与纠正,让广大网络文学创作者树立正确的写作价值观,建立起一套适用于网络文学的评价体系,以此竭力提升作品的艺术水准、内容质量,实现网络文学的精品化、健康化发展。

此次推出第三辑有:萧鼎与《诛仙》(欧阳友权著)、蝴蝶蓝与《全职高手》(张丽军、张慧伦著)、耳根与《一念永恒》(陈定家著)、天蚕土豆与《斗破苍穹》(夏烈著)、蒋胜男与《芈月传》(肖惊鸿主编)。第四辑有:烽火戏诸侯与《剑来》(庄庸著)、梦入神机与《点道为止》(周志强著)、更俗与《楚臣》(西篱著)、无罪与《剑王朝》(许苗苗著)、乱世狂刀与《圣武星辰》(房伟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