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21年度泉州文学奖颁奖
来源:泉州网 | 陈智勇  2022年07月18日07:41
关键词:泉州文学奖

16日,2021年度泉州文学奖颁奖典礼暨2021年度泉州市作家协会新会员座谈会举行。

泉州文学奖由泉州市文联、泉州市作家协会主办,创办于2007年,每年评选出十篇(部)文学作品。

活动现场揭晓了2021年度泉州文学奖评选结果,《父亲的债》(长篇小说,作者:张百隐)、《一块旧手表(外三首)》(诗歌,作者:尹继雄)、《大厝·三落刊》(长篇小说,作者:孙照宇)、《朱向前的皮卡车》(中篇小说,作者:李相华)、《剪一段闽南红》(散文,作者:郑红艳)、《落日,以及岸(组章)》(散文诗,作者:郑智得)、《功德圆满》(短篇小说,作者:傳友福)、《阮的乡里,阮的厝》(散文,作者:蔡景典)、《多少落花》(散文,作者:庄振加)、《绿色翅膀(组诗)》(诗歌,作者:黄育聪)等作品获奖。

泉州市文联主席夏丽清指出,2021年度泉州文学奖获奖作品包括长篇小说、散文、诗歌等,作品感悟时代脉动,取材面广,从不同侧面反映了我市作家文学创作的整体风貌和良好的发展势头。当前我市文艺界正全面学习贯彻省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希望广大作家“艺”心向党,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新时代文艺的前进方向,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文代会的部署要求;潜心创作,讲好泉州故事,以文学的形式展现泉州历史之美、世遗之美、人文之美,不断开创泉州文学事业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