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马定安花鸟画展“夕阳是晚开的花”在京展出
来源:文艺报 | 晓璐  2022年07月08日08:00

7月1日至3日,“夕阳是晚开的花——马定安中国花鸟画展”在《中国美术报》艺术中心举办。展览由《中国美术报》社社长兼总编辑王平任策展人,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徐家昌、马其宽任艺术指导。展览展出了马定安近年来创作的花鸟画作品50余件。

马定安曾在浙江省金华六中从事美术教育工作,1997年到中国美院国画系深造。王平表示,倡导将艺术生活化、生活艺术化,是推出此次展览的初衷。中国国家画院花鸟所所长乔宜男表示,花鸟画是被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是中华民族文化的一个标识。通过这些作品,可以看出画家对中国花鸟画审美意趣的理解。70岁高龄的她用切身行动证明了自己对中华文化的理解与热爱。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副馆长杜浩表示,“传统”“醇厚”“古雅”“轻松”是他观看展览后的感受,“画家的作品用笔放松,体现出其多年的积累;作品用色讲究,呈现出了难得的古雅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