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缝衣曲1941》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多萝西·帕克  2022年07月06日12:16

《缝衣曲1941》

作者:多萝西·帕克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出版时间:2022年5月

ISBN:9787521741261

定价:49.00元

 

内容简介

国内首次引进,美国女作家多萝西·帕克的22个中短篇小说,涉及两性关系、阶级矛盾等,反映20世纪20年代美国人的愤世嫉俗和多愁善感,这种相互交织的情感近乎发狂。她笔下的女性角色拥有多种样貌,她们一时沉浸在大萧条时期纸醉金迷的享乐之中,生活矛盾重重,充满挑战——而这样的生活,21世纪的女性再熟悉不过了。

 

作者简介

多萝西·帕克(Dorothy Parker,1893—1967)生于美国新泽西州,是一名诗人、编剧、评论家和讽刺作家。帕克的写作事业始于20世纪初,从1925年起为《纽约客》供稿,从此进入美国大众读者的视野。她的短篇小说《高个儿金发女郎》荣获“欧·亨利短篇小说奖”。其作品曾两次提名奥斯卡剧本,多部作品改编为电影、电视剧。她的诗歌及短篇小说经常犀利直率地调侃当代人性格上的弱点,涉及两性关系、阶级矛盾等多种当代话题,具有讽刺意蕴,同时不失悲悯之情。其文风简短有力、风趣夸张,仿佛严肃探讨社会问题的政客身着刺眼亮丽的潮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