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疑兵》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冯俊科  2022年07月01日11:37

《疑兵》

作者:冯俊科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6月

ISBN :978-7-5212-1884-8

定价:49.00元

 

内容简介

此书为党的二十大献礼图书。 中国人民解放军基建工程兵,一支已经消失的部队。 上世纪六十年代,为应对周边敌对势力对我国的战争讹诈,开展三线建设,在峭拔崛立、峡谷深陷、云遮雾盖的乌蒙山深处,新组建了一支神秘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基本建设工程兵第41支队(师)。支队长戴红戍、政委肖新泉,率领着以“钢铁营”营长吕大山、“先遣连”连长龙岩炎、大学生兵高增长、技术员柳晓雪、义务兵张国富等为代表的官兵们,在广布着残丘峰林、天坑洼地、峡谷溶洞和暗河纵横等极其复杂、险恶的地质环境中,用汗水,用青春,用鲜血,用生命,为三线建设做出了可歌可泣的贡献。他们的付出对我国的国防建设、国民经济结构和战略布局,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

 

作者简介

冯俊科,河南温县人。北京大学哲学系毕业。1972年入伍,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基本建设工程兵某部服役。曾任中共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现任北京出版发行业协会会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获得过第五届冰心散文奖,第六届北京文学奖。出版有长篇小说《尘灰满街》以及《冯俊科中短篇小说集》《江河日月》等文学作品集和《西方幸福论》哲学专著等。在《人民文学》《北京文学》《当代》等刊发表中、短篇小说若干;有作品被《新华文摘》《小说选刊》《中篇小说月报》《小说月报》转载和《作家文摘》连载。作品被翻译成英、德、法、阿拉伯语等在国外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