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当代文学关键词》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吴义勤 陈培浩 主编  2022年06月27日15:21

《当代文学关键词》

主编:吴义勤 陈培浩

出版社:贵州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4月

ISBN:978-7-221-16838-2

定价:138.00元(上、下册)

 

内容简介

如何面对不断扩大的文学边界,捍卫文学的核心价值,维护文学实现人的最高可能性的功能?文学语言的建筑物的形状是我们难以理解的,我们需要无数把钥匙去打开各种各样的门。我们要面向新的关键词,在延续或者研究新的关键词的时候,要关注和回应我们的焦虑:怎样才能创造出更好的传播渠道、更好的文学价值?

本书以“底层写作”“第三代诗”“民间文学奖”等二十四个关键词为切入口,收录了王兆胜、黄灿然、谢有顺、刘大先、黄德海、唐诗人、徐兆正等三代共四十五位批评家的文章,力图对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以来的重要文学史现象进行重新或及时的学术观照,为读者了解中国当代文学提供重要的窗口及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