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京市石景山区作协举办小说写作座谈会
来源: 作家新锐视点(微信公众号) |   2022年06月27日11:28

2022年6月26号下午,北京市石景山区作家协会在西黄村大益茶馆举行了“石景山区作协小说写作座谈会”。作协主席李金明、副主席代志强、王永华、监事长董峰、副秘书长刘会生、任继兵以及卫如珍、王进、田康琪、部长乐、孙备超及新会员连勇旺、王双等十多名作家参加。会议由任继兵主持。

与会作家们从作家如何超越自己、如何拿到文学项目进行IP孵化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大家还就文学创作的选题、人物、故事等发表意见。对于一些深层次的问题诸如文学的梦想和理想价值的实现、文学的共情共鸣、写作与创造财富的矛盾等各抒己见,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李金明为新会员连勇旺、王双颁发了会员证书。在总结发言时,他指出,小说是文学体裁中涉猎范围广、内容丰富、占有主流位置的一种创作形式。他还就当前的小说现状做了分析,强调要从身边熟悉的故事写起,人物塑造要抓住核心亮点。

王永华对新会员的加盟作了热情发言。她说,新人加入作协,带来了新鲜血液。希望大家一起进行写作交流,共同取得创作硕果。

参会的作家们一致表示,创作座谈会不仅增进了会员间的感情,而且学习了成功的创作经验,对小说创作有了更多更深的理解。大家希望经常进行这类学术座谈活动,在作协领导下,努力学习,潜心创作,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石作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