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导读”主题讲座系列活动在合肥启动
来源:文艺报 | 晓 晨  2022年06月24日07:03

由安徽省新安画院、安徽省科学教育研究会、安徽科教文汇期刊中心共同主办的“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导读”主题讲座系列活动,于6月17日在合肥启动。首场讲座由安徽大学教授徐在国主讲“古文字之美”。讲座由安徽省新安画院院长滋芜主持。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美术、文博、汉语言文字等方面的专家、学者、教授以及新闻出版人。

徐在国的研究方向为古文字与出土文献,整理、研究安徽大学藏战国竹简和新出战国文字材料,主持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学术团队项目“安大藏战国竹简儒家类文献的整理与研究”。讲座以“古文字之美”为题,对中国文字历史演变、汉字之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等方面作了细致的梳理和诠释,进行了一场既生动活泼又有现实教育意义的爱国主义宣讲。讲座结束后,大家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