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吾情若蓝》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朱鸿  2022年06月22日09:12

《吾情若蓝》

作者:朱鸿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12月

ISBN:9787020103720

定价:49.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探索了当代人真实的内心世界,寻觅出一种情感深处的色调——蓝。在熙熙攘攘的人世间,抒写个体对生命的参悟;在飞速奔涌的人生长河中,聆听生命本心的嘀嗒之声。朱鸿的历史文化散文在当代文坛已经独树一帜,本书在生命体验的感悟上写出了新的深度。

谈生活,写情感,悟爱情,观成长,望故乡,感念知交挚友。行于西北的莽莽苍苍,慨叹人生的情短情长……宁静随心地面对纷纷扰扰的万事万物,守住自己那一抹纯净的蓝。

 

作者简介

朱鸿,陕西长安人,散文作家。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写作学会会长,陕西师范大学长安笔会中心主任、文学院教授。有三十多种版本行世,代表作有《夹缝中的历史》《人生的爱与智》《长安:丝绸之路的起点》《西部心情》等。作品录用于中学语文教科书和高职语文教科书,见诸语文试卷,入选百余种散文选集。曾获首届冰心散文奖、第二届老舍散文奖、第五届和第七届陕西文学奖及首届陕西图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