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山青卷白云:女翻译与王维》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青溪客  2022年06月22日09:16

《山青卷白云:女翻译与王维》

作者:青溪客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6月

ISBN:978-7-5339-6816-8

定价:98.00元

 

内容简介

通晓波斯语的现代女学生郁妍穿越到盛唐。偶然被崔颢认作表妹后,郁妍见到她自幼倾慕的诗人王维,最终与之相恋。机缘巧合之下,她得以近距离参与数位盛唐诗人、名人的生活,在唐代收获了爱情和亲情。她亲眼看过唐代的敦煌石窟和黄鹤楼,也亲身经历了安史之乱的战火。全文以一个熟谙波斯语和唐诗的现代女孩的视角和经历为引,书写开元、天宝年间的大唐盛世,重新呈现盛唐诗歌的魅力和丝绸之路上的文化交融。

 

作者简介

青溪客

黑龙江人。前机械工程师,曾供职于韩国SK建设株式会社。韩国科学技术院机械系工学学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东亚系历史学硕士。豆瓣阅读人气作者,凭借《大唐胡女浮沉录》获得第一届豆瓣阅读长篇拉力赛历史组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