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美丽之味:侯麦电影随笔》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法] 埃里克·侯麦  2022年06月22日09:31

《美丽之味:侯麦电影随笔》

作者:[法] 埃里克·侯麦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3月

ISBN:9787521738773

定价:68.00元

 

内容简介

埃里克·侯麦,国际电影大师、法国新浪潮电影旗手,多次荣膺国际电影大奖。他也是一名作家、电影评论家,曾任法国电影杂志《电影手册》主编。

《美丽之味:侯麦电影随笔》汇集了侯麦于1948—1979年间撰写的重要评论文章。全书共分为四个部分,包含了侯麦对电影美学的探讨,制作电影的经验,还有其对茂瑙、希区柯克、德莱叶等名导的作品评论等。此外,书中特别收录了让·纳尔博尼与侯麦在1983年的对谈,还原了侯麦作为“电影评论家”的又一面相。

 

作者简介

埃里克·侯麦( Éric Rohmer)

国际电影大师、法国新浪潮电影旗手,多次荣膺国际电影大奖。同时,他也是一名作家、电影评论家,曾任法国电影杂志《电影手册》主编。

在新浪潮诸导演中,侯麦当属大器晚成的一类。侯麦49岁时以《慕德家的一夜》受到国际影评人的热烈喝彩。由此,侯麦以几乎始终如一、几近固执的简约和散淡风格,开始了他漫长的电影之旅,著名作品有“四季故事”系列,“六个道德故事”系列。侯麦是一个极具个人美学风格的电影导演,其简约隽永的影像风格,兼具文学气息与人生哲理的精妙对白,还有,优雅、敏感、脆弱的主人公们,深深吸引着当代的文艺青年。在当下时代,看侯麦电影成为文艺生活的标配,“侯麦”作为一种美学与世界观,也在文艺青年、电影爱好者中有着极强的号召力。 李爽,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法语系特聘研究员,英国爱丁堡大学比较文学博士,曾于法国巴黎高等师范学院修习法国文学及艺术史,译有《冯内古特:后的访谈》、《如何读懂当代艺术》、《伪美骗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