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蝴蝶的重量:奈莉•萨克斯诗选》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奈莉·萨克斯  2022年06月20日11:01

《蝴蝶的重量:奈莉•萨克斯诗选》

作者:奈莉·萨克斯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出版时间:2022年5月

ISBN:9787521741247

定价:68.00元 

 

内容简介

奈莉·萨克斯1966年获诺贝尔文学奖,她以动人的感情力度,描述犹太民族世界性的悲剧,显现于具有苦涩美感的抒情哀歌与富传奇色彩的戏剧作品中。她象征意味浓厚的语言,大胆融合了灵巧的现代语汇和古代《 》诗歌的韵味。在萨克斯的诗作中,犹太人重回以往的角色——流放的民族,遭集体屠杀与迫害的民族,离散与归乡的民族,誓约和诺言的民族。本书收录奈莉·萨克斯生平不同阶段的重要诗歌集中的佳作,并选译她 为诺贝尔评委赏识的诗剧《伊莱》,同时收录诺贝尔文学奖颁奖辞、致答辞、写作年表等,以呈现她跌宕的生命轨迹和思想变化。

 

作者简介

奈莉·萨克斯(Nelly Sachs,1891—1970)德国犹太裔诗人、剧作家。1891年出生于德国柏林,1940年为躲避纳粹党在德国对犹太人的迫害而流亡瑞典。1966年因其“杰出的抒情与戏剧作品,以触动人心的力量诠释了犹太人的命运”获诺贝尔文学奖。1970年5月12日逝世于瑞典斯德哥尔摩,享年七十九岁。 陈黎,1954年生, 师大英语系毕业。著有诗集、散文集、音乐评介集逾二十种。曾获 文学奖新诗金典奖,时报文学奖叙事诗首奖、新诗首奖,联合报文学奖新诗首奖,梁实秋文学奖翻译奖等。 张芬龄, 师大英语系毕业。著有《现代诗启示录》,与陈黎合译有《万物静默如谜》《二十首情诗和一首 望的歌》《白石上的黑石》等三十余种。曾多次获梁实秋文学奖翻译奖。2017年与陈黎同获“胡适翻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