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鲁院无党派人士及“两新”作家培训班结业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2年06月17日17:09
关键词:鲁迅文学院

培训班结业典礼现场

6月17日,鲁迅文学院无党派人士及“两新”作家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7名学员以线上形式圆满完成为期一周的学习任务,顺利结业。受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义勤委托,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可在结业典礼上讲话。

徐可讲话

徐可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我们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摆在全党工作的重要位置,努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发展营造了十分有利的条件。近年来,文艺领域发生深刻变化,文艺新业态、新样式不断呈现,无党派人士以及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作家日益活跃、影响深远,凝聚社会主义文艺新力量的文艺统战工作越加重要。本期培训班的顺利举办是中国作家协会和鲁迅文学院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整体部署的重大举措。通过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希望广大中青年作家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 “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论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用新思想指导新征程,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希望广大中青年作家具备较高的思想政治素养、兼容并蓄的理论修养以及高尚的职业道德素养,扎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益求精、守正创新,不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思想智慧和艺术营养,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学有所得、学有所悟中成长为党和人民信赖的文艺力量。

颁发结业证书

学员代表蒋好书(微风)、裴炜(郭怒)、钟倩(雪樱)、何晓宁在结业典礼上发言,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收获。学员们表示将提升政治站位,以更高的文化觉悟,主动把个人的艺术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文学事业的宏伟蓝图中,用精益求精的写作态度和笔耕不辍的创作实践去书写新的文学经典,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结业典礼由鲁迅文学院副院长李东华主持,中国作协机关党委副书记臧宏涛出席。培训部全体人员参加此次结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