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献给奶奶的摇篮曲》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波兰]奇米勒斯卡  2022年06月16日10:13

作者:【波兰】伊娃娜·奇米勒斯卡 / 著·绘

出版社:魔法象童书馆·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ISBN:9787559847317

定价:130.35元

 

内容简介

对于孩子来说,长辈的童年往往是一个好奇又陌生的话题领地,父母、祖辈曾经是个跟自己一样的小孩,想想就觉得不可思议。波兰绘本作家奇米勒斯卡从祖母赫尔达留下的一箱子旧物里找到了创作灵感,用拼贴加绘画的方式,还原了祖母的童年和青年,为曾经是个小女孩的她,写下一曲摇篮曲。这些旧物主要是纺织品和老照片,它们不会说话,却留有鲜明的时代印痕,贯穿于祖母辛劳的一生,也见证着小城罗兹乃至整个波兰的那段历史。翻开这本充满想象力的绘本,作者对祖母的思念扑面而来,而那些精美的纺织品也经由作者的精心搭配和拼贴,焕发出新的艺术生命力,对于不同年龄的读者来说,都可以在其中获得关于美的启示。(李凌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