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南京文学艺术志》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2年06月15日10:01

《南京文学艺术志》

作者: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出版社:南京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4月

ISBN:978-7-5533-3551-3

定价:238.00元

 

内容简介

《南京文学艺术志》是南京关于文学艺术的重要志书,自1988年组织编纂,到2020年重新编修,由30余名专业的编纂人员历时30余年编纂修订完成。本书内容上限不限,下限为2000年,涵盖文学、美术、书法、戏剧、音乐、舞蹈、摄影七大门类,下分小节,后附人物传和大事记,面广量大,图文并茂,可谓一部系统勾勒南京古今文艺风貌和发展状况的地方性志书,道清了南京文学艺术千年发展的渊薮。本书资料丰富翔实、引经据典,既有理论阐述,又对众多文学艺术家及其作品进行一一介绍,融思想性、科学性、资料性于一体,充分体现时代特色、地方特色和文艺特色,对文艺发展的规律进行积极的探索。出版《南京文学艺术志》是南京文化建设中一项极其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南京文艺界翘首以盼的民心工程,是对延绵千年不绝的南京文脉的有力诠释,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和创新性。

 

作者简介

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是南京市各文学艺术家协会和文艺社团的联合组织,成立于1949年11月20日,是中共南京市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亦是全国成立最早的城市文联之一。市文联的主要任务是在市委领导下,遵循党的基本路线,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致力于繁荣和发展南京市文学艺术事业,为推动南京文艺事业迈上新台阶、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