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影子倚在过去的墙》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愚南洲  2022年06月14日09:54

《影子倚在过去的墙》

作者:愚南洲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ISBN:9787521214949

出版时间:2022年3月

定 价:45.00

 

内容简介

《影子倚在过去的墙》为诗人愚南洲的诗歌作品精选集,收录诗作《灰鹊与汝瓷》《夏夜思外婆》《香云纱》《骑一辆青桔》《母亲的声音》《在老洋房里寻找旧时光》等一百余首。愚南洲的诗歌清新淡雅、意蕴悠长,既有灵动的抒情,也饱含对生命的真情挚爱。情景交融是她的诗的最显著的特点,她对诗意有自己独到的理解和表达。诗集里还有诗人对于生活的许多重新发现,或略带哲人模样,或调皮天真如小童。诗人在细腻的情感体验中,不回避生活,也不高估生活,129首诗折射出或平凡或有趣的模样,那些或简洁、或优雅、或怅然的诗句,就那样单纯地流淌着、氤氲着,诗人任由它们蓬勃生长,便自然成诗。

 

作者简介

愚南洲,女,在中国南方出生长大,后生活在北方。热爱以诗歌的形式记录生活的点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