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从贵州到罗瓦涅米》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山峰  2022年06月13日21:06

《从贵州到罗瓦涅米》

作者:山峰

出版社: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3月

ISBN:978-7-5202-1072-0

定价:68.00元

 

内容简介

《从贵州到罗瓦涅米》是一部信念与坚守的诗意之书。

从石缝里长出来的贵州喀斯特森林,迸发出顽强的生命力。怪石嶙峋,树木要生长,离不开土壤,于是竭尽全力崩裂石头,去寻找土壤,无畏漫长与艰难。罗瓦涅米一年有半年是冬天,萨米人家门口的松树林,凭借不惧严寒和坚持到底的韧性,终于迎来心心念念的北极光。《从贵州到罗瓦涅米》主要讲述了少女西苏在剧作家枕水的帮助下,从大自然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重获新生的故事。

《从贵州到罗瓦涅米》笔调清新淡雅,从风情万种的多彩贵州到洁白无瑕的罗瓦涅米,故事在大自然的真山真水间推进,主人公在中芬变换的时空中前行。中国古老的民风民俗,芬兰如诗如画的曼妙世界娓娓道来。天籁之音侗族大歌,雄浑壮阔芬兰史诗,相遇美好,犹如珍珠,串起了贵州和罗瓦涅米的山水秘境、人文风俗,描绘了一幅美妙绝伦的中芬旅行地图。山海辽阔,人生如诗,细腻清幽的笔触为读者打开了“在慢慢的时光里等你”的诗意画卷。

从地球的这端到那端,要穿越多少云朵与星空;从人生的这端到那端,要经历多少牵挂与羁绊。人生的每一步都不会白走,生命的每一次相遇都不会无缘无故。有人站在某地,只是因为等你。你在某地停留,只是因为要与某人重逢。对待万物,慈悲为怀,“山峰是一位具有浪漫和唯美情怀的作家,他的长篇新作《从贵州到罗瓦涅米》继续以独特题材演绎具有诗性、唯美、神圣和终极意味的故事,大自然的神秘、文化的斑斓、人生命运的跌宕交融相伴,构筑独属于他的神奇文学世界。”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文学评论家吴义勤说。

 

作者简介

山峰,原名石伦。1977年1月11日生于贵州省黔南州长顺县。中国当代作家。2013年,出版长篇处女作《黔上听香》,被文学评论界誉为“寓言之书”“一本很有价值的书”“有精神高度的爱情小说”,入围第九届茅盾文学奖。2014年中篇小说《骑士少年的歌声》被改编成电影《山那边有匹马》,2015年入围第52届韩国大钟奖“最佳外国优秀故事片”奖,2016年5月全国公映,2017年提名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2017、2018、2019年,山峰受到南极门户塔斯马尼亚、北极首府罗瓦涅米、玫瑰之城图卢兹等地区的官方邀请,前往釆风、创作、交流。2021年5月,首次跨界执导院线电影《云在江口》,预计2022年下半年全国公映。2021年7月,小说《都匀清欢》面世,被誉为“横看成岭侧成峰的图书”。2022年6月,“中芬元素”跨境地理小说《从贵州到罗瓦涅米》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