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湖南首个地级作家协会生态文学委员会在湘西成立
来源:中国环境APP | 刘立平 张均雯 张洋  2022年06月09日08:06
关键词:生态文学

6月2日,湖南省湘西自治州作家协会生态文学委员会在2022年湘西州六五环境日主场宣传活动上正式揭牌成立,这是湖南首个市州级作家协会生态文学委员会,旨在打造湘西生态文学品牌,繁荣湘西生态文学创作。

此前,为深入推动湘西州生态文化建设,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生动展示湘西州在深入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的成就,湘西州生态环境局联合湘西州文联开展了“青山碧水新湘西”主题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并以文学刊物《神地》为载体,出版了一期生态文学专刊。

据悉,文学刊物《神地》创刊于1989年,由中共湘西自治州委宣传部主管,湘西自治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近年来,湘西州在生态文化建设工作上取得了重要成果。借助相关宣传媒介,创作了一系列的生态文学作品,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精神食粮,进一步展示了我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

湘西州作家协会生态文学委员会将致力于生态文学创作,推介扶持更多优秀的生态文学作家,聆听时代声音,扎根人民群众,培植生态文学精品,用笔力描绘湘西生态之美,讲好湘西生态环境保护故事,为美丽湘西建设谱写壮丽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