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偷诗歌的人》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曹韵  2022年06月08日16:37

《偷诗歌的人》

作者:曹韵

出版社:南京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5月

ISBN:978-7-5533-3525-4

定价:52.00元

 

内容简介

这本诗集叫《偷诗歌的人》,在不曾停歇下来的时间洪流里,我们留不住任何事物,但我们下水捞鱼,捞一些平常又闪闪发光的日子。它是一本以短诗为主的原创诗歌作品集,收藏人间的喜怒哀乐与美好情感。

诗人的创作灵感来源于日常生活与普世情感,充满烟火气。内容分为六个部分,第一、二部分关于珍贵温暖的记忆,以“从岁月中盗得几首往事”和“从蹉跎里折灵光一枝”为主题;第三、四部分关于情诗,以浪漫的书写表达“从诗里藏你的名字”和“从你的眉眼里偷一首情诗”;第五部分关于和解,以“从遗憾处取一份释怀”呈现另一番世间情;第六部分则关于想象,乌托邦的怀想抒发“从日子里窃一物幻想”的主题,让诗歌的语言更有张力。

希望这本偷来的诗歌,是你如春的温暖。

 

作者简介

曹韵

1991年出生于安徽安庆,从事文字编辑与活动策划工作。喜欢诗歌、音乐、旅行,喜欢将日子诚恳地记录成诗歌和文字,而生活,无非是一首诗,一些庸常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