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走出草地》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徐贵祥  2022年06月07日16:39

《走出草地》

作者:徐贵祥 著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5月

ISBN:9787570225873

定价:32.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包含《走出草地》《将军远行》两部中篇。

《走出草地》写长征路上,富家子弟高一凡从旁观好奇到同情支持,到终加入革命队伍的故事。这场举世瞩目的大迁徙中,活下来的每一位红军,都是有血有肉,并且可以立起来的大写的“人”,高一凡存在的意义,正是提供了一个有关长征的旁观的视角。从他身上折射的长征,超越了死亡、苦难,绝处逢生、苦尽甘来……

《将军远行》写在抗日战争中立下赫赫战功的国民党副军长李秉章,接受了一项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任务,由此在“寻找之旅的明与暗”中远行,直到以死明志,直到他“只跟日本鬼子打仗,不跟八路军打仗”的夙愿得以实现。

两个中篇,一个 “走”,一个“行”,共同诠释出中国军人坚定的“信仰之路”。

 

作者简介

徐贵祥,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作家军事文学委员会主任,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文艺创演系主任。曾任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主任。著有长篇小说《仰角》《历史的天空》《高地》《八月桂花遍地开》《明天战争》《特务连》《马上天下》《四面八方》等。曾获第七、九、十一届全军文艺奖,第四、九、十一届“五个一工程”奖,第六届茅盾文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