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江豚男孩想回家》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徐玲  2022年06月01日17:27

《江豚男孩想回家》

作者:徐玲

出版社: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时间:2022年5月

ISBN:9787559728012

定价:30.00元

 

内容简介

像蓝是一头江豚,一次游玩让他遭受重伤,他觉得自己快要死了,为了不让妈妈看到最后的“惨样”,他含着眼泪离开妈妈,却幸运地被人类救起,变成人类男孩。像蓝稀里糊涂闯入女孩阿羽一家的生活,和他们一起历经种种艰难,感受不一样的爱、疼痛和快乐,他一边惦记着妈妈拼命想要回家,一边被各种事情牵绊着不忍离开。当他终于跃入江水踏上归途,却传来一个意外的消息……

 

 

作者简介

徐玲,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儿童文学作家高研班学员,江苏省“五个一批”人才。主要作品有《流动的花朵》《我的狼妈妈》、“徐玲亲情小说”、“我的爱”系列小说、“拆信猫时间”、“加油!小布谷”等。作品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提名奖、冰心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桂冠童书奖、上海好童书奖、紫金山文学奖等众多奖项,入选“三个一百”原创出版工程、“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中国好书”月榜。多部长篇小说版权输出海外。作品多次受到中宣部、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国家新闻出版署等单位联合向全国农家书屋和全国青少年推荐。长期致力于阅读推广,在20多个学校和社区设立“徐玲公益书屋”,系江苏省十佳全民阅读推广使者。

 

目录

第一章:再见妈妈,我要去逐梦

第二章:落入网中

第三章:我变成了人类男孩

第四章:像蓝要回家(一)

第五章:第一夜

第六章:阿夏找妈妈

第七章:阿羽的眼泪

第八章:像蓝要回家(二)

第九章:灯笼坊(一)

第十章:江豚音

第十一章:叨叨的叨叨

第十二章:神秘的贻贝坠子

第十三章:保证不把阿羽带走

第十四章:像蓝要回家(三)

第十五章:阿夏失踪

第十六章:沄兮爷爷的秘密

第十七章:桃林歌声

第十八章:灯笼坊(二)

第十九章:39.2度弯的故事

第二十章:用你的歌声送送我

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