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时间熊,镜子虎和看不见的小猫》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范晔  2022年05月25日17:34

《时间熊,镜子虎和看不见的小猫》

作者:范晔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5月

ISBN:9787208176416

定价:79.80元

 

内容简介

全书分为《动物手册》《看不见的小猫和其他故事》两部分。《动物手册》中,作者按照现代动物学归类方法,虚构了板凳虎、天气浴豹、时间熊等40多种动物,还煞有介事地为它们编了拉丁文名字。《看不见的小猫和其他故事》里,作者更加任性恣意地摆弄文字,讲起了奇奇怪怪的故事,讲故事的人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听的人心满意足地照单全收。

 

作者简介

范晔:文学博士,任教于北京大学西葡语系。猫科动物之友。译有加西亚·马尔克斯《百年孤独》,科塔萨尔《万火归一》,因凡特《三只忧伤的老虎》,塞尔努达《致未来的诗人》,波拉尼奥《未知大学》等西语文学作品数种。另著有《诗人的迟缓》等。《时间熊,镜子虎和看不见的小猫》是他的部幻想文学作品。

顾湘:作家、画家。本科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戏文系,莫斯科国立大学新闻系硕士。著有随笔集《赵桥村》《好小猫》《在俄国》,短篇小说集《为不高兴的欢乐》,长篇小说《西天》《安全出口》等。办过个人画展,设计过T恤,画过许多书的封面。《时间熊,镜子虎和看不见的小猫》是她的部幻想文学绘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