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风雨墙》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赵德清  2022年05月25日08:51

《风雨墙》

作者:赵德清

出版社:云南美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4月22日

ISBN:978-7-5489-4841-4

定价:89.00元

 

内容简介

该书共9篇短篇小说,主要以运河名城高邮为创作背景。古城高邮起源于七千年前的龙虬庄文明,得名于秦王嬴政筑高台置邮亭,建城于汉。高邮位于江之左、淮之南,上控苏皖,下引江淮,水陆要地,兵家必争,商贾云集。江淮平原的一大特色,就是大小湖泊众多,河荡纵横,生态秀美,物产富饶。在历史长河里,高邮具有丰厚的文学创作资源。《风雨墙》《胭脂山》《王爷英雄》等小说主要讲述清末民初的高邮故事,《船娘虹姐》《搓背王》等小说主要讲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改革开放初期的高邮故事,《幸福啥滋味》《妈妈,我爱你》等小说主要讲述二十世纪九十年代至世纪之交的高邮故事,《三轮车夫二憨子》《家装人物轶事》主要讲述现当代的高邮故事。这9篇小说笔法各异,各篇小说主人公不同程度地在旧文化向新文化转换中不断寻找自我,不断创造自我,从不同侧面反映高邮的风土人情和解放革命、改革发展历程,是全面了解高邮、深度挖掘大运河文化的一个途径。

 

作者简介

赵德清 江苏高邮人,1972年11月出生,1991年毕业于江苏省高邮师范学校,现任高邮市文联主席。长期从事文字工作,历任记者、秘书等岗位,近年来偶有散文、评论、小说发表于《当代小说》《文艺评论》《新华日报》等报刊,主持创办“汪迷部落”微信公众号宣传推广汪曾祺文艺成就,任职高邮市文联主席以来致力于推动文艺工作改革创新繁荣发展,主编高邮市文联文艺内刊《珠湖》,2020年加入江苏省作家协会。

 

目 录

1 风雨墙

2 胭脂山

3 王爷英雄

4 船娘虹姐

5 搓背王

6 幸福啥滋味

7 妈妈,我爱你

8 三轮车夫二憨子

9 家装人物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