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为人民书写 为时代放歌—— 湖南省作协召开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李婷婷 蔡虹  2022年05月23日17:01
关键词:湖南作协

5月23日,湖南省作家协会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会场

湖南省作协党组书记胡革平

湖南省作协党组书记胡革平指出,站在新时代的起点,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就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就是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就是要把握时代脉搏,书写人民史诗;就是要不断加强新时代文学评论;就是要打造精品力作,不断攀登文学艺术的高峰。

胡革平勉励作家描绘新时代山乡巨变的壮美画卷,从湖湘大地正在发生的广泛而深刻的变革中汲取营养,把三湘大地的山河巨变生动展示出来、传播开来;书写先进装备制造的新时代大国重器,让大国重器的腾飞插上文学的翅膀;展现青山碧水的新时代图景,展示湖南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展成果;传递民生实事的新时代温暖,传递好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时代暖意;绽放湖湘文化的新时代光彩,以丰硕灿烂的文学果实让湖湘文脉永葆气象万千的壮阔景象;讴歌创造奋斗的新时代英雄,为时代立传,为社会铸魂,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凝心聚力。

湖南省作协副主席马笑泉、余艳、谢宗玉,以及纪红建等8位作家,围绕“为人民写作”这一主题,结合自己的创作实践做交流发言。大家表示:80年波澜壮阔的文艺实践充分证明,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是马克思主义文艺观中国化时代化的奠基之作和经典文献,开辟了党领导中国文艺发展的根本方向和广阔道路。重温《讲话》的深邃思想和宝贵精神,能够准确领会和把握党领导百年文艺发展道路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及当代价值,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作协全体在职人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省作协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游和平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