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赤子初心》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何葆国  2022年05月19日09:18

《赤子初心》

作者:何葆国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4月1日

ISBN:978-7-5302-2203-4

定价:55.00元

 

内容简介

《赤子初心》是著名作家何葆国的长篇报告文学——“时代楷模”“漳州110”纪实。“漳州110”,全称为“福建省漳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直属大队”。1990年,引领全国建立110报警服务台和快速反应机制,实现了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群众功能的有效整合,推动“110”成为人民警察队伍的标志性品牌。2021年1月10日,在共和国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中宣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漳州110”的先进事迹,授予其“时代楷模”荣誉称号。本书以宽广的写作视野,翔实的材料数据,忠实记录了“漳州110”三十一年来走过的奋斗历程。作品生动展示出,“漳州110”是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的优秀公安基层单位代表,是新时代人民美好幸福生活的守护者,是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践行者。他们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人民公安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政治品格,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价值追求,改革强警、锐意创新的奋进精神,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这支优秀的警队三十一年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探索出了一条维护治安、服务人民的道路,成为我国公安战线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永不褪色,而且在新时代的阳光里飘得更高。

 

作者简介

何葆国,1966年冬生于闽南,1989年夏大学毕业,自由职业者,已在各种文学期刊发表作品数百万字,出版长篇小说《同学》《土楼》《水仙》《伪币之家》《石壁苍茫》《东溪谣》等十部,中短篇小说集《土楼梦游》《来过一个客》《父亲的永生楼》《马铺故事》等二十多部以及长篇散文《驿站》《永远的家园》,散文集《修一个朋友要多少年》等多部。

 

目 录

第一章 “漳州110”简史

第二章 “漳州110”纪事

第三章 与时俱进的“漳州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