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唐诗三百年:诗人及其诗歌创作》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黄天骥  2022年05月12日13:28

《唐诗三百年:诗人及其诗歌创作》

作者:黄天骥

出版社:东方出版中心

出版时间:2022年3月

ISBN:9787547319710

定价:55.00元

 

内容简介

唐诗是中国古典文学的 ,也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当代讲习唐诗者众,但深有会心者不多,通过唐诗而会通一个时代者 少。 古典文学专家黄天骥教授半个多世纪专研古典文学,博考经籍,比较群言,覃思神会,多有独见,著述既成,无不受学界褒誉。其研唐诗虽早,但著作却成于 ,裁量诗意,观察世运,烛照文心,思虑之深,发明之多,表达之简洁明快,实属少见。应本社之邀,作者将此系列35篇新作编成一著版行,而有唐一代诗歌精华风貌俱在焉。

诵其诗,知其人,感其世,思其气象,不亦说乎!

 

作者简介

黄天骥, 古典文学专家,1935年出生于广州。师从文史大家王季思先生和董每戡先生,1956年毕业于中山大学中文系,留校任教,累迁至教授,兼任中国古代戏曲学会会长、 古籍整理出版规划小组成员,曾任中山大学中文系主任、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 学位委员会第二届学科评议组成员。黄天骥教授治学育人,桃李满天下,为 教学名师。先生以古典戏曲、诗词和古典文学史研究著称于世,著述多获 重大奖项,出版有《黄天骥文集》十五卷及《岭南师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