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廊桥梦密码》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陈酿  2022年05月10日15:54

 

《廊桥梦密码》

作者:陈酿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3月

ISBN:978-7-5339-6654-6

定价:68.00元

 

内容简介

长篇小说《廊桥梦密码》以廊桥为背景,以梦境、现实时空交织的穿越玄幻的手法,歌颂人、神共同追求“天地有真爱”的美好共性,描写跨越天地两界伟大的爱情、友情,表达天上人间崇善尊技、坚持真理、追求真爱的伟大情操,创造性地为中国廊桥描绘了一个瑰丽、神秘、奇特的美丽故事。在创作过程中,作者学习借鉴了《山海经》《西游记》以及地方民间故事的写作手法,讲述了被誉为《清明上河图》中汴京彩虹桥化身的中国浙闽木拱廊桥的神奇故事。

 

作者简介

陈酿,浙江温州人,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浙江省网络文学作家协会会员。主要作品有《凤舞三生》《传国功匠》《酥扎小姐姐的非常朋友圈》和《旷世烟火》等。

《传国功匠》获2020年度最具版权价值网络文学排行榜现代题材第一名,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提名奖。

《酥扎小姐姐的非常朋友圈》入选《2020年中国网络文学蓝皮书》,获得第二届全国网络文学现实题材主题征文大赛优秀奖。

《旷世烟火》为2019年中国作协重点扶持作品,荣获首届全国网络文学现实题材主题征文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