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算法》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组委会 编  2022年05月09日09:20

《算法》

作者: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组委会 编

出版社:万卷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22年2月

ISBN:9787547057728

定价:45.00元

 

内容简介

《算法》收录了2020年星云奖的中短篇精彩佳作,具体内容包括《拟人算法》(杨晚晴)《人生算法》(陈楸帆)《天象祭祀》(宝树)三篇作品,均代表了华语科幻最新、最佳的写作水平。其中《拟人算法》一文主要围绕即将到来的人工智能时代,人工智能技术与人类息息相关的命运为主题进行探讨——由人工智能所引起的问题并非技术问题,而是关于人类自身的人性,所涉及的更是科学、政治、哲学和道德方面的人文关切。

 

作者简介

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组委会

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于2009年成立,由世界华人科幻协会支持评选。组委核心成员为中国科普作家协会荣誉理事董仁威、南方科技大学教授吴岩、《科幻世界》副总编姚海军。自成立之日起,星云奖顺利举办十余届,已聚合起刘慈欣、王晋康、韩松、何夕等一众科幻作家,是华语科幻创作领域的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