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书记处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2年05月06日19:26

5月6日,中国作协召开党组书记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张宏森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处同志李敬泽、吴义勤、陈彦、胡邦胜、邱华栋、施战军、邓凯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全国疫情防控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在经济发展环境面临严峻复杂挑战的形势下,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科学分析、统筹部署经济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深刻阐明“我们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我们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我们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明确要求“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为战胜新冠疫情、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全党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指明了方向。党组书记处的同志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落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切实担起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和安全生产责任,守住底线,确保安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倦怠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积极配合所在区、街道和社区工作,自觉带头落实属地要求,毫不松懈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文学事业是党的重要事业,文学战线是党的重要战线。党组书记处同志一定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保持清醒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作风,更加有力地推动作协各项工作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围绕重点、打造亮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今年的工作主线,要推出一批优秀文学作品、组织一系列影响广泛的文学活动,以文学的方式生动呈现我们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展现十代会后文学界的新作为、新气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发扬主动进取精神,努力克服困难、勇于创新创造、紧抓工作落实,有力推动“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等重点工作,继续深化与社会各方面的合作,科学调整文学出版、培训、研讨、评审、对外交流等工作方式和流程,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高质量完成今年作协工作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