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美术类成果在郑州展出
来源:文艺报 | 余非  2022年04月25日08:07

以“生生之力·增量启动”为主题,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美术类成果展于3月22日至4月10日在郑州美术馆举办。此次展览是“中国艺术新视界2022”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艺术人才培训美术类成果运用作品巡展的首站,共展出71位青年艺术工作者的作品,分为“油画·从写实出发”“中国画·时代的力量”“版画·西部的回响”“水彩画·寄情三百年”“雕塑·空间与形态”“书法、篆刻·穿越与并置”等6个单元,呈现了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青年艺术创作人才和艺术人才培训项目的部分优秀成果。

“中国艺术新视界2022”巡展由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指导,北京歌华文化研究发展中心主办,中华世纪坛艺术馆承办,北京画院院长吴洪亮担任总顾问。在展呈方面,此次展览特别设置了“艺术档案”装置作为互动内容。其中包含作品创作的过程材料,如艺术家的创作理念、构思、采风照片手记、作品手稿等,生动立体地展示了作品的创作过程。观众通过查阅相关“档案”,可以较深入地了解作品,也可以更真切地感受到艺术工作者的成长过程。

据悉,今年巡展还计划在海口、呼和浩特、银川、拉萨、北京等城市开展,分别以“谱系叙事”“人生矩阵”“家园迹线”“工艺匠途”和“多元共生”为主题,全面反映新时代青年文艺工作者通过创作展现中华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抒写中国人民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方面的执著追求。配合巡展还将开展策展人导览、艺术公开课、艺术工作坊、艺术评论和学术论坛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