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未来星球之零点时刻》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张文武  2022年04月23日10:16

《未来星球之零点时刻》

作者:张文武

出版社:浙江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03月

ISBN:9787572232190 

内容简介

《未来星球之零点时刻》是正在拍摄科幻电影的科幻小说《未来星球2049》的续集,“未来星球三部曲”的第二部。

《未来星球2049》展望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百年前后中国航天人和科技界引领火星探索的盛况,讲述了中国逆境雄起,率领全球,在青藏高原顽强抗击外星人的壮举。这本书对意识本质及人类文明升华有深刻揭示,宣扬的“灾难应对工程”计划富含深意,人物故事引人入胜。

作者简介

张文武,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副理事长, 民盟浙江省委委员,中国科协浙江省委委员。祖籍河南省长葛市,1987年许昌地区高级中学毕业后,本科就读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密机械系,毕业后于航天一院十三所攻读硕士学位并留院工作,1999 年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攻读机械专业博士学位。 2002-2012年在美国GE公司全球研发中心工作, 2012年7月加入中国科学院,组建激光与智能能量场制造工程团队。已申请专利200余项,是国际知名特种加工工艺专家,智能能量场制造学术方向发起人。

已出版科幻小说《地球母亲的节日》《小豆豆小点点奇遇记之五彩王国》《大鹏展翅》《未来星球2049》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