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岭南读碑记》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林汉筠  2022年04月22日17:59

《岭南读碑记》

作者:林汉筠

出版社:中国书籍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12月

ISBN:978-7-5068-8333-7

定价:49.80元

 

内容简介

这本积作家林汉筠五年心血的《岭南读碑记》,是其系列历史文化散文 “听、喊、读”(《百年听风》《喊魂》《岭南读碑记》)的其中一辑,主要是对散落在岭南尤其是东莞一些重要石碑碑文的阅读。透过生硬的碑文来了解文字里温暖的故事,以文学视角寻求一代代岭南精神的因由。一块块石碑,一个个文字,嵌进了风花雪夜,抖开了这方山水的“精神家底”,展开“湾区圣经”,诱发永久魅力的“岭南万行荷马史诗”。

 

作者简介

林汉筠,中国作协会员,文学创作二级,东莞市作协副主席。作品散见《人民文学》《中国作家》《北京文学》《人民日报》《文艺报》《诗刊》等报刊,出版专著多部,作品被推介到牙买加、新西兰、法国等国家和地区,并译成多种语言。有作品入选马来西亚校本教材《现代中文》。贵州工程职业学院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