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棋门幻影》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张之路  2022年04月21日11:08

《棋门幻影》

作者:张之路

出版社:天天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月

ISBN:9787501617470

定价:30.00元

 

内容简介

一部哲学性的少儿科幻小说。故事的主人公海丹的姐姐失踪了,为了寻找姐姐,海丹循着线索参加了“春秋棋事”,被选为棋童。棋童没有名字,只有编号,他们被当作棋子,站在地上的棋盘中,听着指令移来动去,但是棋童的帽子上的按钮,不同颜色有不同功能,能在众目睽睽之下,悄无声息地在棋盘上消失,或者进入第三空间,或者进入冥想世界……海丹在“春秋棋事”看见了姐姐,但是姐姐似乎不认识他。后,海丹在两位朋友的帮助下,逐步揭开疑团,姐弟团聚,“春秋棋事” 的万总也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作品结构精巧,内涵丰厚,且行文简洁,延续了张之路老师一贯理性严谨的风格。

 

作者简介

张之路,作家、编剧,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影家协会儿童电影委员会会长,国际安徒生奖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安徒生奖获得者。曾八次荣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并获国家图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等,已出版长篇小说《霹雳贝贝》《第三军团》《非法智慧》《蝉为谁鸣》《弯弯的辛夷花》等作品。小说《羚羊木雕》和童话《在牛肚子里旅行》入选中小学课本。著有电影剧本《霹雳贝贝》《魔表》《足球大侠》《疯狂的兔子》《妈妈没有走远》《乌龟也上网》等十部,电视连续剧《第三军团》《妈妈》等多部。曾获中国电影华表奖、童牛奖、夏衍电影文学奖、电视剧飞天奖、开罗国际儿童电影节金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