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那年春假》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日]汤本香树实  2022年04月21日11:11

《那年春假》

作者:[日]汤本香树实

出版社: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9月

ISBN:9787305247958

定价:34.80元

 

内容简介

小学毕业后的春假,智美快要被压得喘不过气来。三天两头的头痛、令人失望的成绩、爸爸和妈妈冰冷的关系、阿婆的去世……各种各样的事情,将智美拉进了无尽的纠结和迷茫中,智美自此开始了不断的噩梦……阿公的回忆拯救了不知所措的智美。在智美离家出走的晚上,阿公找到她和小哲,对她诉说了曾经的童年往事。从此,智美成长的迷雾慢慢散开,Z终与自己和世界和解。

 

作者简介

汤本香树实

一九五九年出生于东京。东京音乐大学毕业,现为编剧及小说家,作品除获日本国内各大出版奖项肯定之外,处女作《夏日庭院》被拍成电影,还改编成舞台剧,并翻译成十多种语言出版。曾获日本儿童文学者协会新人奖、儿童文艺新人奖、美国《波士顿环球报》号角图书奖。

王蕴洁

专职日文译者。除了或严肃或浪漫、或惊悚或温馨的小说翻译,也从翻译童书的过程中,充分体会童心与幽默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