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焦桐树下“再读焦裕禄”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吴明娟      2022年04月21日16:10
关键词:阅读 焦裕禄

今年是焦裕禄诞辰100周年,“好时节再读焦裕禄”主题活动将于近日开启。主题活动共分为“焦桐树下‘再读焦裕禄’”“‘读你千遍也不厌倦’读书会”和“在青春里与你相遇”三部分。

4月19日,主题活动在新华书店郑州购书中心设置“焦裕禄相关书籍”荐书专区,向读者推荐与焦裕禄有关的各类书籍,并组织读者开展读书分享会。“读完这本书,我感受到了焦裕禄书记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这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张珑献读完《焦裕禄一生》一书后写下的读后感。“好时节再读焦裕禄”主题活动还将走进河南多所高校,大学生将分享他们的读书心得。

此外,主题活动还将在兰考县焦裕禄纪念园的焦桐树下开展“再读焦裕禄”线下活动,主持人和朗诵爱好者为大家分享有关焦裕禄精神的文章的精彩片段,让大家在桐花盛开的时节重温奋斗故事,汲取前行力量。

活动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络传媒集团主办,“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联合主办,大河网和兰考县委宣传部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