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首届《中国校园文学》青少年阅读节征集启事
来源:《中国校园文学》 |   2022年04月21日14:47

原标题:文学点亮人生——首届《中国校园文学》青少年阅读节征集启事

为推动全民阅读,培养青少年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中国校园文学杂志社与快手科技特联合发起“文学点亮人生——首届《中国校园文学》青少年阅读节”系列活动。现面向全国青少年征集阅读视频。具体事项如下:

一 活动组织

指导单位:中国作家出版集团 中国作家协会社会联络部

主办单位:中国校园文学杂志社 快手科技

协办单位:北京磐屿媒体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宣彤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天津瑞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杰登文化(北京)有限公司

合作媒体:光明网 中国作家网 中国农村网 中国校园文学网

二 征集对象

热爱文学、热爱阅读的青少年

三 征集内容

参与者可朗读各类文学作品精彩章节,体裁不限;也可针对一本书、一篇文章谈自己的阅读感受。尤其欢迎朗读《中国校园文学》刊发的文学作品。

四 参与方式

参与者用手机或录像设备拍摄自己的阅读视频,连同真实姓名、联系方式、通讯地址、所在学校与班级、指导老师等信息一起发送至活动指定邮箱baoming@xywxyd.cn,截止日期为2022年6月23日17:00时。

视频文件要求:时长不超过2分钟,文件不大于400MB。

五 奖励办法

本次征集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

1、小学组

设《中国校园文学》少年阅读之星10名,奖励蓝调马术俱乐部提供的会员卡(10课次);混元太极学院提供的会员年卡;《中国校园文学·少年号》全年刊物1套。

《中国校园文学》少年领读者30名,奖励《中国校园文学·少年号》全年刊物1套。

2、中学组

设《中国校园文学》青春阅读之星10名,奖励蓝调马术俱乐部提供的会员卡(10课次);混元太极学院提供的会员年卡;《中国校园文学·青春号》全年刊物1套。

《中国校园文学》青春领读者30名,奖励《中国校园文学·青春号》全年刊物1套。

优秀青少年朗读者有机会参加根据知名儿童文学作家、“西部动物小说之王”刘虎同名长篇小说《心在旷野》改编的舞台剧。

3、教师领读者:40名,颁发给优秀指导教师,奖励《中国校园文学·青年号》全年刊物1套。

4、校园文学IP孵化之星:3名,由中国校园文学杂志社、天津瑞鹿对《中国校园文学》刊发的文章进行IP孵化改编,并支付文章作者2000元奖励金。

*所有入选者均颁发荣誉证书,作品将在中国校园文学快手号统一发布。

六 评选

由组委会邀请儿童文学作家、播音主持等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选。

七 主题活动

阅读节期间,将视疫情情况,成立“《中国校园文学》读书会”,举办“边走边读——作家带你看世界”、“《中国校园文学》读写分享会”、“《中国校园文学》青少年阅读盛典”等系列活动,由《中国校园文学》邀请张之路、葛冰、安武林、李青松、刘虎、星河、张国龙、葛竞、王璐琪、王少勇等作家亲自指导青少年阅读、分享写作经验等,所有入选的朗读者优先参加。

八 其他

1、主办单位有权将参展作品用于宣传、推广、传播。

2、组委会办公室设在《中国校园文学》编辑部,电话010-65389761。详情咨询李老师15010459957(同微信)、彭老师18612108226(同微信)。

3、本活动公告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

《中国校园文学》杂志社

2022年4月20日